父爱如山

3

看这小孩跑过去,郝帅也只好硬着头皮在这坐着了。


小孩回来后,迅速进入游戏,本来郝帅还想问一下关于现在时空的一些问题,但看他样子也不好打扰。


周围充斥着敲击键盘及各种腔调的吐槽、叫骂声,还有烟味,泡面味,饭味混杂在一起的奇妙味道,如果仔细辨认可以知道谁在吃老坛酸菜、谁吃的是红烧牛肉,谁吃小鸡炖蘑菇,郝帅推测老坛酸菜或成最大赢家,因为它味最浓。


对于现在所处的时间,距离自己的时间差距是不小的。


看看旁边这个人,看着比自己要小些,但实际上可能都能当自己爹了,他 心里苦笑。


面前这台电脑,他在书上见过,可能这样的电脑在现在这个时间是一台不错电脑,但跟自己那时的比简直弱爆。


随便摸索了下这台“弱爆”的电脑,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有人过来问这台机还续费吗?郝帅拒绝了。


虽然还没有想好自己要去哪里,或许可以先找家宾馆休息一下,整理整理思绪,从长计议。


走之前郝帅对刚才帮自己的男生到谢,不过那个男生显然没太当回事,但他是真的很感谢这个男生,毕竟这是他在这里第一个帮助自己的人。


看到身旁的这个人离开,白敬亭想起刚才自己说接到的是朋友的电话。


其实,那个是他爸打来询问生活状况的,独自一人,客居他乡,身为父母总是对孩子的生活不放心。


在距离高考的前几个月,白敬亭向父母坦白,他想成为一名电竞选手。他喜欢并热爱着这项运动,并强调这不是一时冲动,因为去年暑假他就报名参加了一家俱乐部的青训营,结束后俱乐部向他发出邀请,但因为考虑到自己还是在校生,而且父母对这件事还不知情便拒绝了。回来后,他发现自己一直在想着俱乐部的事情,毫无复习的念头,所以他决定向父母说明自己的情况与内心想法。


值得庆幸是白敬亭的父母很开明,完全没有因为他悄悄的参加青训营而生气,更没有因为要放弃高考这个大多数人都选择的路而责骂。相反,他的父母甚至还问他是否真正考虑清楚,俱乐部是否真实,他们需不需要陪同去俱乐部参观一下以确保不会上当受骗。


父母的问题很朴实也很现实,最后一家三口用一晚上的时间促膝长谈,他们决定一块儿去俱乐部,顺便旅个游。


现在,自己在这坐陌生的城市已经块半年了,对这里也有了大致的了解,比如他家附近那个早餐店卖的锅贴特别好吃,俱乐部的糖醋小排不错,他常去的火锅店在这里不是人气最高的,但胜在物美价廉。


现在是夏休期,俱乐部的人都回家了,他平常就在租的房子的附近网吧玩。


平常是九点左右回家,今天突然想早点走。


结完账,白敬亭就往出租屋走,路过一家便利店,想买点面包之类的当早餐,也可能是午餐?不过都无所谓。


看着琳琅满目的货架,各种口味的面包,这个有果酱,草莓味的,这个是巧克力的,这边是土司,还有手撕···


诶,这张脸很眼熟啊。


正在给面包看相的白敬亭,看到一张熟悉的脸。


他刚走过过去,郝帅就扑上来,边喊边拽着他,“诶,兄弟,兄弟,你可来了,帮帮忙,你看能不能结下帐。我这···不太方便···”


管谁叫兄弟呢,咱俩就见过一次好吗?连名字都不知道。白敬亭被郝帅的动作吓到了,心里忙吐槽。


然后郝帅在激动的情绪下把自己的情况大致说了一下,一向乐于助人的好公民白敬亭向郝帅伸出了援助之手。


“没事,我帮你付就行。”他还从来没给别人付过账呢,然后白敬亭准备借此感受下当大佬的感觉,还在心里打了好几遍草稿,但是因为有点内向,一开口,一点都不大佬。


听到自己这么没气场的一句话,他心里很生气,但是又不好发作,就···生闷气。


不过郝帅听到这句话可就很开心,终于能离开这里了。


郝帅满心欢喜的把自己选的东西拿到结账处,一共266.2。


白敬亭想自己好像还没有一次性购入这么多东西,没想到第一次在超市花销这么多居然是和一个自己根本不认识的人。但是既然都说要帮他结账,他肯定也不能跑,但是···


身为全国第一富二代,郝帅买东西从来不看价钱,虽然不会故意买很奢侈的,但是他喜欢贵一点的,毕竟是全国第一富二代。


今天,他算是知道到了没钱是多么痛苦,因为他发现无论是他的现金还是手机都无法在这里使用。


所以当他选完了一堆东西后,他被留下。其实他可以不要东西人走的,但是现在天气太热了,外面三十多度,便利店有空调,还有免费的水。所以他对售货员说,我有朋友帮我结账的,我在这里等等。


可是他哪里会有朋友,他朋友的父母可能都还没结婚呢,但是为了不被热死,他只能厚着脸皮“等”,来个守株待兔。


白敬亭就是那只“兔”,不过要是白敬亭知道的话他绝对不来。


郝帅喜滋滋的提着战利品,满脸幸福的准备回家,走了两步,停了下来,这里哪有他的家?


正在往家走的小白,突然想到,不对啊,我还不知道那个人叫什么,我还不知道他的联系方式,他怎么还我钱?


想到这,他马上转身回去,没走几步,就看到郝帅在街边站着,手里提着买的东西。


白敬亭走上去拍了拍郝帅的肩,问:“在这站着干嘛?不回去吗?”


突然被拍一下,郝帅转身,是那个帮自己的人,意识到还没给人家一个还款的方式呢,可现在他拿什么还?


郝帅一时有些沮丧,弯腰把买的东西放在地上,然后计上心来。


“没事,在这吹吹风。不好意思啊,让你帮我付钱。诶,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郝帅,咱俩这都见两回了,每回都让你破费。”


“我叫白敬亭。”听到郝帅说出名字,他真的想笑,第一次听到有人叫“好帅”,不过他忍住了。


“白敬亭?你名字挺好听啊。你是住附近吗?”


“谢谢。现在是住附近的。”


“哦,这地方看着不错啊,是一个人住吗?”


“对啊。”


“有没有想找个合租的?”


“也想过,但又怕找不到合适的,所以···”


“你看我怎么样?我一口气上二十层不费劲,能抗重物,会做饭,无不良嗜好。”


???怎么回事?被套路了?我不仅帮他服了刚才便利店的钱,现在他还要和我合租?这人什么情况?我今天为什么出来?


“不是,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和一个我毫不了解的人合租,而且还是一个连买食物的钱都付不起的人?”


“不凭什么,就凭你能帮我付钱,而且还回来找我。”


听到这句话,白敬亭立马转身要走。


郝帅一看白敬亭要走,赶忙拦住,一把鼻涕一把的泪哭诉自己的艰辛。


所以郝帅现在在白敬亭的眼里就是生活富裕,从小锦衣玉食,但家庭不幸,母亲早逝,与父亲不和,为了证明自己同样可以白手起家,摆脱家里的束缚,决定下来体验民间生活,艰苦创业,但是出师不利,现在不仅身无分文,还要流落街头。


虽然听起来有点扯,不过白敬亭看郝帅也不像什么坏人,举止、穿着也确实像那么回事。其实后来会想起自己带郝帅来家的原因,以上根本就不能算是个理由。


最后两人一起来到了出租屋。


来到时候白敬亭本来想帮郝帅提一下东西,不过郝帅再三拒绝,讨好的说“我这还要住你的房子呢,怎么还好意思让你拿东西。以后家里的重物我包了。”


“家?”说的真亲,白敬亭吐槽。


白敬亭在前面走,郝帅在后面跟。两人穿过一条窄街,进入一个社区小门,又走过一排排房。不知道是因为天黑了看不清路,还是白敬亭以前就是这样的步速,又或是想让郝帅记清楚来路,因为他们现在走的很慢。


这里的房子看上去有些年头,墙上似乎布满了爬山虎,在黑夜里看,层层的叶子似鱼鳞般,高大的墙体像是鱼身,一阵风吹过簌簌作响,可能是鱼在叫。他和白敬亭亦步亦趋,像是在鱼肚子里前行。


到了一栋楼下,白敬亭停住。


“到了,就这,二单元,六层,二号。”


“嗯,记住了。”郝帅自信的答应着。


看郝帅回答的这么利索,还满脸自信的笑着,白敬亭也没再说什么,撇了撇嘴就上去了。


这种老式楼房楼层低,不配电梯,楼道里的声控灯有时候听力不太好,晚上上楼只能借助手机光,楼道也比较窄,不过只是个临时住处,房子虽旧但结实,屋子不大但住两个人绝没问题,邻里相处比较融洽,周围环境也还不错,交通也比较方便,租金稍微贵一点,但他有固定收入,父母也会帮衬些,所以钱不是问题,所以在这里住,白敬亭是比较满意的。


现在多出来一个人,不知道会和以前有什么不同。


不过也可能这个人过几天就要走了,白敬亭心想。

 

 


白敬亭开门进去,郝帅也紧跟着进去。


屋子看起来干净整洁,家具不多,所以看着有些空当。


“你家看起来很干净啊,通风好,采光也好,在这住着肯定特别舒服。”郝帅兴奋、惊讶的口吻中透露出一丝狗腿感。


“平常我也不怎么来这住,前几天刚打扫了,而且东西比较少,可能看着比较干净。


你把你买的东西看看有什么是需要放冰箱里的,其他的可以先放桌子上。


然后,你先在沙发上坐会,我把那间空房收拾一下,你先在这间房里住。”白敬亭有条不紊的安排着。


郝帅听话的把东西安置好,就去帮白敬亭收拾,毕竟是住人家家住,自己啥也不干,那多不好意思,所以为了更好的好意思在这里住,郝帅麻溜的过去了。


他推门进去,发现这个房间比他想象的要大。


“这个房间挺大啊。”


听到郝帅说话,白敬亭说:“因为我一个人住,所以就选了那间稍小点的,这个主要是我爸妈平常来的时候住。”


“原来如此。”


“好了,你先在这里住吧,不嫌弃就行。”


听到白敬亭这话,郝帅可激动坏了“那肯定不嫌弃啊,有人肯收留我,还有床睡,已经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了。”郝帅本来以为自己要么在便利店过夜要么就是露宿街头,这结果他做梦都不敢梦。


“你不是全国第一富二代嘛?”看郝帅这么激动,白敬亭调侃问他。


“这···也算不上全国第一,就是有点小钱,而且那钱也跟我没关系啊,再说,我现在不还是住你家吗,要不是你肯收留我,我现在可能就睡大马路了。”


“行吧,你就当我是人帅心善。你先在这里住着,有什么事就找我。”


“嗯,放心吧。诶,你还没吃饭吧,要不我做点顺便感谢你的救命之恩。”


本来正要回房间的白敬亭,听郝帅问才感觉有点饿了,不过饿归饿,刚才郝帅那句是就单凭一顿饭来抵消他的帮助吗?


“真的假的?你别以为一做顿饭咱俩就算扯平了,而且我还不知道你做的饭能不能吃呢?”


“不是,想什么呢?我怎么可能用一顿饭来还债呢?况且你还没吃过我做的东西呢,你怎么知道不能吃?”郝帅说着就去冰箱里拿需要的食材,刚才放东西时他大致扫了眼冰箱,除了自己刚放进去的速食,就有几个西红柿,和一盒鸡蛋,还有些碳酸饮料,郝帅猜白敬亭应该不太会做饭。


拿着西红柿和鸡蛋的郝帅就就要去做饭。


看郝帅推开一扇门进去,白敬亭赶紧喊:“你去哪呢?那是卫生间!”


然后白敬亭走过去打开旁边那扇门,打开灯,接过郝帅手里的西红柿在水下清洗。


郝帅只好尴尬的在旁边站着,而且他发现这里的燃灶他好像也不太会用。


他现在好像个残废,这种感觉很不爽。


曾经他被那么多人簇拥着,虽然他不是仗着自己家有钱就作威作福,不学无术的人,相反他学历好,脾气好,人更好,对朋友很大方,不过对自己不是大手大脚乱花钱的人,身边同样是富二代的朋友有时调侃他“扣”,所以相比同阶层的人他真的算是平易近人,但毕竟从小养尊处优,心中难免有丝傲气。现在自己面对什么也不会,什么都没有。


白敬亭洗着手里的西红柿,准备调侃郝帅一番,但他扭头看郝帅面目阴沉,这样的郝帅他没见过,虽然只和郝帅相处了不到两个小时,但郝帅给白敬亭的感觉特别和善易相处,而且之前看到的郝帅总是一副笑脸。


看郝帅这样的神情,白敬亭不知该怎么开口,但是这几个西红柿已经洗了很多遍了,都要洗脱皮了。


郝帅还沉浸在自己曾经多么辉煌,现在多么落魄的悲情中,等他回过神,白敬亭已经在吃西红柿了。


“诶,你怎么吃了,不炒了?”


“炒啥呀,郝大厨,你刚才不知道在想什么呢,我这西红柿都快洗成西白柿了。”


“不好意思啊,刚才在想该怎么下手,毕竟我还没在别人家做过饭。”


“没事,你要吃吗?挺好吃的。”


“行啊。”


郝帅接过白敬亭手里的西红柿也做到沙发上吃起来。


吃着吃着郝帅看到桌上的便利店的袋子,“我们为什么不吃这些,却吃西红柿?”


“对啊,不过我已经吃饱了,你要吃吗?”


只吃了一个西红柿的郝帅默默点点头。


洗完手的白敬亭又回到沙发上坐下,也拿起一袋零食。


看白敬亭过来,郝帅好奇的问“你不是吃饱了吗?晚上别吃太多,容易

胖。”


“没事,我吃不胖。”白敬亭一脸骄傲样的说。


然后两人吃着零食,看着电视,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十一点多后,两人各自回屋。

 


评论
热度 ( 12 )

© 我要开始学习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