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妆

      ooc            

      私设如山     


       王杰希的妈妈是京剧演员出身的,当年也算小有名气,后来结了婚,生了娃, 就彻底告别舞台了。但王妈妈挺怀念那个让她辛苦练功十几年,只为登场一刻钟的舞台的,所以王妈妈特别想有一个女儿。但天不遂人愿,自己生的不仅是个男孩儿,还是个大小眼。秉持着自己生的孩子,哭着也要好好养着的态度,王妈妈在养育王杰希上还是下里很大功夫的。因为是男孩子的缘故,王妈妈倒没怎么教他关于戏曲的东西,不过偶尔会传授些经验。因为自己热爱,家里有很多关于戏曲东西,王杰希从小耳濡目染倒也知道不少,只不过他意不在此,也就不做过多了解。其实有时候王妈妈还是觉得王杰希不学戏挺可惜的,毕竟他有一副好嗓子,明晰透亮,与人讲话时语气虽冷淡,却沁人心脾,加上身子骨软,骨架不似平常男孩那般宽大,那双大小眼也是颇有灵气,眸若清泉,而且这是他本人的独特标识,总归在她这个当妈的心中,不学戏是浪费了与生俱来的天赋。但王爸爸知道王杰希有更喜欢的东西,就劝说王妈妈放下她的执念。王妈妈懂,但她心里委屈。

      叶修家境富裕,有一双胞胎弟弟——叶秋,父母属于严父严母型,所以对这兄弟俩相当严格。不过虽然叶家父母在孩子面前经常面露凶相,言辞严厉,但私下里却都温柔三分,语气间满是甜腻。不过这些叶修与叶秋自是体会不到。他们在家中一直扮演着品行端正,成绩优异还多才多艺的好孩子形象。不过这两个小朋友都聪明即使每天要学各种东西,完成各种任务依然有空闲时间做自己的事,而叶修在此处更胜一筹,现在这俩兄弟也都各自打着心里的小算盘。一日,外婆来看望两个外孙,叶修与叶秋都乖乖的围坐在外婆身边,一个说要给外婆拿苹果,一个说要给外婆倒水,然后又嚷嚷着要给外婆按摩,最后一个站在沙发上按肩膀,一个坐地毯上按腿。外婆是个京剧迷,打开电视就要看京剧,时不时地还哼上两句。但叶修对此是一窍不通,也就随便瞄上几眼。天渐渐黑了,外婆有些乏了,他俩也按累,一家人吃过晚饭便都回屋休息了。

     天在挂着最后一抹红时,叶修从联盟总部里出来,刚好一大爷从他旁边路过,嘴里还哼着曲儿。到了车里,叶修突然想起些东西,他的思绪一下回到了十几年前,“哎呀,好像好久没听过戏了”此话一出,叶修不禁地笑了,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像个小老头,叶修心里吐槽这,随即将车开了出去。

      到了家里,叶修环顾四周,空无一人,“没在家吗?”他心里嘀咕着。到了卧室门口,发现门关着,他突然有些紧张了。叶修把手轻轻地放到门把手上,缓缓地转动,然后轻轻地推开。坐在镜子前的的人背对他,说了句:“回来啦。”叶修随意的“嗯”了声,便径直走过去,叶修伏在那人的肩膀上,看镜中的人。镜子里的这个人脸上不知抹了什么,煞白煞白的,而且整张脸都糊住了,叶修看了觉得好笑。王杰希看叶修在笑,便说:“一边笑去,影响我发挥。”叶修也不反驳,就真向后退了几步。

      叶修与王杰希是在叶修退役后确定的关系并同居的。在此之前,他俩处于你撩我一下,我撩你一下的状态,没有多亲密,但也不冷淡。直到叶修退役后回到B市,俩人在街上碰到,然后随意的寒暄几句,正好旁边有一个自动贩卖机,叶修说:“大眼儿,哥请你喝可乐啊。”说这就跑过去了,也不管王杰希答没答应。王杰希见他直接跑走了也便没说什么,不过看着叶修跑过去的身影,冷白的月光打在叶修身上,加上他本来就有些苍白的皮肤,现在的叶修整个人好像会发光一样,而且叶修的头发不知为什么有些乱,从远处看,好像个十几岁的男孩儿,看着叶修倒映在地上的影子,觉得这样的叶修有点可爱。叶修买完又跑来,递给王杰希一罐,王杰希看他跑来跑去,就问了句:“跑什么?又没人跟你抢。”叶修嬉笑着说:“好东西都是抢来的。”王杰希一听,正想怼回去,叶修又说:“大眼儿,喝了哥的可乐,就要当哥的人,不接受反驳。”这下,王杰希可楞住了,扭头看叶修,叶修见他看着自己也不说话,赶紧又说:“难道我说的还不够直白吗?那...我想以后你的可乐我都包了,每天和你一起吃饭,和你睡一张床,从回你家,回我家,到会我们家......”王杰希见叶修还要说,便接过话:“可乐我自己买,吃饭嘛,我不会做,睡觉要睡双人床,不然挤,至于我们家...那明天去看房?”王杰希在说这些话时一直在看叶修,看着叶修从眉头微蹙到渐渐舒展,再到喜上眉梢,露出八颗大牙,王杰希想,“这么大个人了,还这么傻,简直...太可爱了”不过王杰希脸上只是嘴角微翘,但叶修却觉得他眼里满是笑意,就一把搂过王杰希,说:“房子早就准备好了,不过家具还没买,想着和你一起选...”王杰希一听,有些奇怪,问他:“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同意?”叶修自信的一哼,说:“凭哥的魅力还怕你不同意?而且...”叶修突然神秘起来,凑到王杰希耳边说“我找大师算过,说我与你八字相合,早晚要喜结良缘的。”

      现在叶修与王杰希在爱情这条路上已经共同执手走过五年了,期间各种酸楚经历不少,但都已过去,现在两人将对方的分量在自己心中看的更重,除了偶尔磕绊,其余都是恩爱。

      出神想了会儿,叶修发现王杰希正拿着大刷子在一个装着红色不明固装物体上来回蹭了蹭,就要往脸上糊,镜子中的王杰希,眼睛、鼻子、两腮就慢慢出现红色,不过,眼窝和腮部似乎更重,最后这张原本煞白的脸就多出几抹红,叶修从未仔细看过别人化妆,而看王杰希这架势似乎是戏妆,那他就更没见过啦,就想这要认真看看。王杰希见身后没动静,便在镜子里找叶修,看他安静站着便继续自己手下的活。

      他用海绵块沾些定妆粉敷在脸上,再用化妆刷刷掉多余的粉。然后又用刷子在眼周和脸颊处刷上桃红粉,在眼睑、眼尾及两腮加重颜色,又在腮和下颚多蹭了几下,看起来更自然。接着王杰希又换了根化妆笔,用来画眼圈和眉毛,一会儿一对柳叶眉呈现了出来。接着他拿起口红,在嘴唇上抹匀。弄完后王杰希看了下镜中的自己,整张脸白是白,红是红的,嘴唇也前所未有的红,他突然觉得挺搞笑的。

      其实戏妆还是很小的时候王妈妈教他的,他当时见妈妈在镜子前涂涂抹抹的有些好奇就凑过去看,王妈妈就一时兴起教了些她化妆技巧,后来还有意无意的教些花旦的东西,他不好拒绝他妈妈也就跟着学了,后来他爸爸出手才把他从中解救出。今天不知怎么回事,突然想化妆。王杰希便顶着烈日,迎着周围人奇异的眼光买齐了需要的东西。不过年代久远,很多东西都记不起来了,也懒得上网查,就凭记忆买了些,又凭记忆化妆。本来想的是自己一个人在家,赶紧画完赶紧处理掉,谁知一番折腾,他这边刚开始,叶修就来了。看到叶修的身影,王杰希心里其实慌得一批,但他告诉自己要稳住,叶修要是敢嘲讽自己,就让他这个月都睡沙发。不过看叶修似乎并没有太大反应,王杰希心里倒挺踏实,刚开始还有些因为生疏而颤抖的手,慢慢平稳下来,虽然手法还略显幼稚,但出来的效果还行。

      叶修以前倒是听过王杰希说一些他小时候的事,知道他母亲曾经是名京剧演员,但从未想过,更未见过王杰希化上戏妆的样子,今日一见,先觉得好笑,可随着他化的越来越深入,慢慢的觉得王杰希身上似乎有种他从未见过的气质。

      这俩人各自想着心中的事。

      一会儿,叶修见王杰希起身向衣柜走去,拿出一件青色长褂,上面似乎还绣着色彩丰富的花草。然后王杰希将衣服打开,穿在身上,他里面正好穿着白色居家服,与这件青色长褂倒不算违和。

      王杰希整理好后转身看向叶修,说:“傻站着干什么?”叶修听王杰希说在叫自己,便看向王杰希,正好王杰希也在看他。现在王杰希的脸已经完全被油彩遮盖,除了一双明眸尚在流转,身上穿着青色长衫,上面的绣花因为色彩较鲜艳,又是些花花草草,倒不显端庄,反衬俏皮,而且一袭长衫更是将王杰希衬的身体格外修长。空调吹过长衫,衣摆轻微摇晃,一时间,叶修竟觉得自己穿越历史,成了京城中的少爷,王杰希是戏院里的名角,一个在戏台上亭亭而立,一个在戏台下端正站着,恍如隔世。

      王杰希见叶修没反应,就走过去找他,随着王杰希的靠近,叶修将那些胭脂水粉味儿闻了个满鼻,瞬间清醒。见王杰希朝自己走过来,就顺势一拦,抱个满怀。王杰希见叶修刚才还呆这,突然又来抱他,便下意识推了一下,这下叶修搂地更紧了,盯着王杰希的脸,还渐渐地离王杰希更近了。王杰希心想“我废了好大会儿功夫才画好的妆,你这一嘴下去,我不白费力了。”就用手抵住叶修的嘴,问了句:“好看吗?”叶修痞笑说:“好看也好闻,就是不知道好不好吃。”说着,又往上凑,王杰希白他一眼,又赶紧问:“那你说我什么时候最好看?”叶修听后好像还真认真想了下,王杰希本想趁他不注意赶紧溜,不然衣服就皱成抹布啦。谁知,叶修那边力气丝毫不减,而且似乎是见王杰希有想跑的念头,就又使了点劲,这下王杰希是真跑不掉了。就听叶修说:“什么时候都好看。”王杰希又白了叶修一眼,然后叶修接着说“不过,我还是觉得我眼里的你最好看。”

               第一篇文,不知道效果如何

 

评论 ( 5 )
热度 ( 31 )

© 我要开始学习了 | Powered by LOFTER